新闻中心

信息技术系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05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九届"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1200多所高校的5000名省一等奖选手,云集北京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6所高校参加比赛。我院代表队的田欣同学和任敬贤同学与985高校、211高校的同学们同城竞技。比赛中,我院代表队选手冷静答题,沉着应对,发挥出良好的技术水平,最后,田欣同学荣获国赛二等奖,任敬贤同学荣获国赛三等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IT学科竞赛,参赛选手包括在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全面推动软件行业发展,培养创新型软件人才。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历经八年赛事沉淀和经验摸索,为国家软件产业输出了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IT类专业赛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