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微课堂,展风采 ----商贸系持续开展同头课微课展示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责任编辑: 来源:商贸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婧】通讯员-王婧为进一步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拓展教师互相学习的空间,为教师们提供成长的平台,从而有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2018年6月5日下午2:40,商贸系在一号楼501录播教室进行了教师同头课微型课展示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商贸系陈曦副主任主持,活动采取先听课后研讨的形式进行。司丽娟老师就经济学的“生产可能性边界”展示了一节别具风格的微课,在课堂教学活动中,司老师注重基础知识的落实和重难点的突破,同时也注重提升学生价值观,从“生产可能性曲线”引导学生上升到“人生可能性曲线”的探究,凸显了教师一定的教学功底和学识深度;陈子慧老师就“国际贸易的概念”进行了微课展示,她以创设故事情境的方式贯穿微课,构思巧妙、形象生动地讲解了贸易的产生和发展以及贸易的概念,故事引人入胜,概念通俗易懂;吴玉鑫老师就“国际贸易的概念”进行了微课展示,她以生活中常见物品的例子引导学生对国际贸易的认识,随后采取直接抛出概念并与学生互动性学习的教学方法,灵活有效的教学方法极大提升了学生学习兴趣感,教师亲和力较强。虽然仅是短短的十五分钟时间,各位老师针对同样的教学内容,深入的研读教材,设计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案,体现了我系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育教学实践的创新。

在评课、研讨、交流环节中,王婉婷老师、王婧老师和张戡老师分别作为小组代表进行评课,一致认为:在教学活动中,三位教师都能根据学生的认知实际精心设计教学过程,采取自主、创新、探究的学习方式去引导学生探索新知,做到了点拨到位,体现了“学为主体、教为主导”的课堂教学模式。最后,陈曦副主任也就自己的观点和感受,作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彰显出教师的教学个性,拓宽了教师的教学思路,真正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系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教学水平。【审核-陈曦/摄影-张晓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