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践行新思想 明确新目标——基础部组织集中学习《党课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6-06 责任编辑: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森】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6月5日中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活动。集中学习《党课大讲堂》之《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视频内容。

在学习活动中,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赵磊教授的《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央党校科研部副巡视员洪向华教授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两位教授的精彩授课内涵丰富,使每一位党员都受益匪浅。

活动中,党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赵磊教授的授课,使大家认识到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关键在构建共同认知。当今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与大调整的时期,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的主题,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表达的是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在中国致力于推动全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范围内永续和平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当下,这份国际传播更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通过学习董向华教授的授课,更加坚定了大家紧密团结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的勇气和决心。(审核:于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