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笃行致远——基础部组织开展第六次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责任编辑: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政治理论修养,6月5日下午,基础部在行政楼418会议室组织开展第六次政治学习活动。

虎静老师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就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进行了集中学习。

讨论发言环节,虎静老师说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重点,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做“四有教师”,激励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事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为党和国家教书育人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资深教师代表李雪雁说道,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承担起“人师”与“经师”的双重角色。在育人过程中,要注重知识传授和道德培养并重,鼓励同学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自觉加强社会实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年教师代表刘雪平在学习活动中说道,在学生眼中,老师“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发扬“五四”精神,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引者。

不忘初心,笃行致远。学习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时时刻刻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扎根人民、奉献社会,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领路人。(审核:于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