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法守法用法——建设法制校园”——会计学院成功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7 责任编辑: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17级元苗凤】为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与安全知识,进一步促进学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大力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根据学院精神文明要求会计学院于2018年6月7日中午12:30在一号楼报告厅开展以“学法守法用法-建设法制校园”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孙丽芹担任主讲人,16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伊始,孙丽芹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更好地保护自己。随后以“四个意识”为切入点,围绕主题具体展开内容,告诉学生什么是法律,理解法律的概念,以及相关法律与学生生活成长的联系。希望同学们能够杜绝不良行为,远离犯罪,健康成长。在人生路上走好每一步。

讲座内容通俗易懂, 感染力强,得到了较好的法治教育效果。使同学们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也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为更好的为创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审核人:孙丽芹/摄影:17级冯天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