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第八届读书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04 责任编辑:图书馆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燕君】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引导师生通过阅读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我院图书馆、工会、宣传部、团委、学生处联合开展了以“全民抗疫守生命,品悦诗书疗心灵”为主题的学院第八届读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读书活动自2020年3月开始,为期两个月,以线上活动形式为主,涉及主题征文、摄影、书法、朗读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院近千名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从摄影作品中能够看到身边平凡而伟大的身影,既有积极参与到抗疫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也有“云端教学”的老师;在征文和书法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对伟大祖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自豪,以及对各行各业逆行者无私付出的感动;在朗读作品中,老师用声音传递力量,“声”援前线抗疫战士。

本次读书活动是学院在非常时期对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既落实了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也从阅读疗法的角度缓解了师生的心理压力,从阅读中丰富生命体验、升华生命智慧。【审核:赵娜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