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志愿服务我执勤 文明交通礼让行——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责任编辑:商贸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万幸源】为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践行文明交通,我院商贸系于9月27日在中州大道航海路交叉口进行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商贸系团总支书记王靖、19级辅导员老师宋明明带领,六位志愿者一同执勤。

活动中,团委书记王靖书记强调,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文明交通实践提高交通参与者参与遵守城市交通规则的意识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负责站在每个路口维持交通的,有负责给司机讲解交通安全法制的,有劝阻违章停车司机停到指定位置的。志愿者们一直保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精神,礼貌待人,耐心提醒违章穿马路的行人,微笑回答问路者的问题,把“文明交通、安全出行”进行到底。

此次活动,帮助市民们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拓展了人们的基本交通常识,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人的责任。

文明交通,人人有责。我院始终将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社会建设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努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以我心创光彩,郑财院青年志愿者将一直在路上!【审核—南志光/摄影—姬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