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慎终追远 缅怀英烈

发布时间:2018-04-04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慎终追远 缅怀英烈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8-04-04 08:54:55

祭奠英雄,缅怀先烈。4月3日下午院团委组织100名学生代表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为主题的清明节祭祀活动。

下午3时,祭祀仪式正式开始,我院31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干部代表和各院系团总支派出的学生代表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烈士纪念碑。四名学生代表正步走上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蓝,接着学生代表依次走向纪念碑敬献花束寄托哀思,随后全体学生代表默哀三分钟,气氛庄严肃穆。学生会主席王一帆同学表示青年大学生要继承革命传统,不辜负祖国教育和嘱托,誓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拼搏前行。全体学生代表向英雄纪念碑庄严宣誓要勇担重任,为祖国及中原经济区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团委老师勉励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烈士们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青年担重任,实现强国梦就是对英烈最好的祭奠。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在清明节前举行缅怀先烈等烈士墓地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表示烈士的英勇事迹让自己的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居安思危,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大学生有责任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勤奋斗、乐奉献的时代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