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团委组织开展“名家讲坛”第七期——网络物流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7-12-2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撰稿人:李欣欣】为了进一步了解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网络物流业务发展趋势,提高学生对课外知识的积累,2017年12月14号下午,我院团委在1号楼报告厅开展了“以河南网络型物流公司发展历程”为主题的《名家讲坛》进校园专题讲座。本期讲坛是由经济管理系邀请了河南润之新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志强总经理为2017级学生做专题讲座。

张志强总经理就河南网络型物流公司发展历程进行了讲解。他从各个方面对物流的起步,发展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张志强总经理从运输,利润等环节结合网络特点进行举例说明。讲解了物流的优点也指出了物流方面的不足之处,物流产业的发展困境也是困难重重。此外还指出了物流方面的途径。张志强总经理结合自身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细心指导。

“名家讲坛”活动是我校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人文素养教育的特色品牌活动,自启动至今邀请校外社会名流精英来校讲学,主题涉及教育、经济及专业技术等方面,旨在以此为契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师生文化素养,传承大学精神。通过主讲人与广大师生进行交流,并进行互动式讨论,营造了浓郁的学术研究氛围,激发了师生的创造性思维,为广大师生打开了一扇文化窗口,开拓了师生的文化视野。讲坛进校园的意义就在于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师生文化素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审稿人:巴雅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