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团委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一期团校

发布时间:2017-10-3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团委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一期团校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7-10-30 12:12:44

【撰稿人:郇新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引导当代青年成长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增强对大学生骨干的教育培养,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院团委决定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一期团校,校学生会及各院系学生会干部、团干参与此次培训。

10月27日下午4:30,我院团委在阶梯教室201举行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潘红、副院长施长春、学生处处长陈勇、团委书记董昕、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财税金融系党委书记赵春磊和以及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参加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施长春宣读了有关此次培训活动开展的相关文件,团委书记董昕宣读了本次培训班班规,校学生会主席王一帆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最后由党委副书记潘红发表重要讲话,她强调要落实上级党团组织的指示精神,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骨干更好更快的成长,着力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潘书记还提出身为大学生骨干力量,要做好新时代的“先行者”“引领者”和“践行者”,要在学生干部岗位上主动去做更多的工作,承担更多的责任,身体力行党团组织优秀的价值理念,引领更多的同学成为这些优秀精神传统和价值理念的弘扬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团委张川老师以“怎样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展开,讲述了大学生沟通与协调的重要性、策略和方法。学院宣传部刘志伟老师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讲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以及对十九大的新理论进行详细的讲解。在实践课程中,学员通过“大森林”“黑红博弈”“火线精英”等数个训练项目,培养全院学生干部团结协助,积极向上的氛围,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暨团校的开班,就是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学生干部、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审稿人:巴雅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