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团委组织开展网络消费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7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团委组织开展网络消费教育讲座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7-10-27 10:30:30

【撰稿人:郇新宇】为了加强网络消费领域监督,提升大学生的消费安全教育。我院团委于10月26日下午16点40分于1号楼报告厅开展网络消费教育进校园的讲座,我院荣幸邀请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朱老师为各院系学生传授有关网络消费的知识。

此次讲座朱老师向同学们更进一步的分析了网络消费的利弊,全面的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在网络消费中更好的保护自己的信息不被泄露。朱老师用时下非常流行的移动支付和网购等多方面为我们提供正确的网络消费行为,使同学们懂得如何保护我们自身作为消费者的权益,从而知道我们怎样可以更好的执行我们的权益和应当履行的义务。

此次活动对我院学生的消费观念指出了正确的道路,对当代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此次讲座有利于增强消费诚信,提升消费能力,对青少年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积极开展网络消费教育,加强网络消费能力教育,这对于树立和谐的消费观念,形成大学生健康消费习惯具有重要意义。【审稿人:巴雅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