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5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7-10-25 13:11:43

【撰稿人:郇新宇】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团委于10月24日组织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我院邀请到河南省唯一的京剧专业表演团体-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切身感受了戏曲的魅力和中国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分为戏曲知识介绍与经典戏曲欣赏两部分。通过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宋老师的精彩讲解,财税学子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戏曲综合性、程式、虚拟性的特点;戏曲演员的“四功五法”,即“唱、念、做、打”和“手、眼、身、法、步”;戏曲“生旦净丑”四个行当。演员们精美的扮相、优美的唱腔,范儿味儿十足的身段动作,无不彰显着“一招一式皆是戏,一颦一笑总是情”的戏曲魅力,让现场掌声如雷,让财税学子们看得如痴如醉。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同学们领略了传统戏剧丰富的表演形式,更是顺应十九大的思想号召。使同学们学习传统国学知识,真正让传统文化生生不息、繁荣昌盛【审稿人:巴雅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