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说好普通话 方便你我他——基础部顺利完成17级全部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5 责任编辑:jcb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10月20日至11月4日,作为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承办部门,基础部前后分两个批次组织完成了全校1181名同学及老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至此我院17级全部学生的普通话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按照郑州市语委的安排,我院本学期的两次普通话测试分别安排在了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和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为方便全校广大师生报考,基础部提前在学院内通知了关于普通话测试的相关细节,并指派专人负责报名工作。同时,积极与测试站的考点院校沟通衔接,确保了报名工作的顺利进行。

与以往普通话测试点不同的是,此次两个考点分别在中原路伏牛路与航海路西四环附近,路程远、位置偏。基础部语文教研室刘雪平、李森、李金钉、曹辰波等四名教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轮流值班,积极赶赴测试站点,为大家做好考前培训及后勤服务工作。为了能让每位参加测试的学生能有更好的发挥,在考前的有限时间里,辅导老师就考试的题型、易错字词的纠正、试音及机考流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

普通话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推广普通话、提高师生语言素质,是我校规范语言文字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基础部会继续做好普通话测试相关工作,进一步美化校园育人环境,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语言素质和文明意识,努力为全校师生送上最优质的服务。【审核:赵培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