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我院“争做李芳式的好老师”师德主题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14 责任编辑:jcb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金钉】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职业素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豫教党〔2018〕117号),结合我院《关于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郑财院〔2018〕97号)和《关于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郑财院〔2018〕98号)的要求,我院举办了这次以“争做李芳式的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征文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基础部承办。经过近一个月的投稿、评审、审核等环节,评选出了24篇优秀征文,至此本次征文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这次征文活动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基本要求,打造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自活动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全院各个院系处室的大力支持,教职工积极响应,认真撰写。截止11月6日,共收到各类稿件100余篇,其中会计学院、经济管理系、商贸系交稿数量较多并且质量上整体较高。担任本次征文的评委的是基础部语文老师。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紧张有序的评审工作。这次征文在很多方面都较往年有了不同的创新,内容紧跟时代,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比如会计学院李伊平老师的《师德之“芳”》、苗春霞老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穆晓丹老师的《向李芳同志学习,做‘四有’好老师》、经济管理系周宁霞老师的《争做李芳式好老师,播撒爱的力量》等文章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经过认真讨论、公正评议和审核,最终选出24篇主题鲜明、内容丰实、具有真情实例的好文章,其中会计学院李伊平等10位老师荣获一等奖;会计学院周丽媛等14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具体获奖名单附后)。

在这次的征文中,我院教职工联系个人实际,反映工作现实,内容真实生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以真情实例展现了我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希望全院教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向李芳老师学习,强化师德教育,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教师敬业爱岗、乐于奉献、关爱学生的精神风貌,做一个“四有”好老师。【审核:赵培勇】

附“争做李芳式的好老师”师德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院系处室

作品名称

一等奖

李伊平

会计学院

师德之“芳”

苗春霞

会计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李芳式的好老师

穆晓丹

会计学院

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

周宁霞

经济管理系

争做李芳式好老师 播撒爱的力量

逯思思

会计学院

甘守三尺讲台 与学生共同成长

朱梦涵

学生处

学习李芳老师先进事迹

争做新时代人民好教师

张 萨

会计学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郭冠群

会计学院

东风化雨,春泥护花——争做“四有”财税人

贺坤丽

会计学院

不忘初心求进步

沈净瑄

会计学院

用爱教育,争做“四有”好老师

二等奖

周丽媛

会计学院

争做李芳式的好老师

尚冰冰

会计学院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普淑玲

社会科学部

治世修文 化育人心

李慧娟

经济管理系

不忘初心 争做好老师

任晓鸽

会计学院

不忘初心,教书育人

张 戡

商贸系

育人先育己

常 青

会计学院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三尺讲台铸师魂

——做李芳式好老师

花心虹

会计学院

争做李芳式的好老师

李小兵

经济管理系

不忘初心 只为成就你

张岚岚

信息技术系

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胡 挺

会计学院

争做李芳式的好老师

李艳青

会计学院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学习李芳教师的先进事迹有感

刘明月

商贸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 昂

信息技术系

学习李芳老师,争做合格高校教师

(以上名单如有疑问可以到基础部语文教研室咨询)

评委教师名单:

任丽英 李金钉 万晓礼 王欣欣 刘雪平 李森 曹辰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