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青鸟传信,金虎载誉——我院学子在全省英语写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21 责任编辑:jcb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彩红】11月20日,捷报传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河南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参赛的两位学子取得了优异成绩。17级税务专业王梦凡和17级计算机专业夏云飞分别荣获本次省级大赛二等奖与三等奖。

这是我院第三次参加外指委举办的写作大赛。自5月份接到通知后,我院积极准备,基础部英语教研室召开专项会议,制定出详细备赛方案。经任课教师推荐与初选,最终确定17级财税金融系王梦凡和17级信息技术系夏云飞两位同学为参赛选手,并由元志英和李彩红两位老师担任他们的辅导教师。几个月来,参赛学生和辅导教师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刻苦备战。本次考试共分两个板块,议论文写作与图表分析类写作。针对比赛的写作类型,指导老师带领学生从基础语法到写作技巧,再到各类图表类写作的模板,反复练习,反复修改。有时候一篇文章要写四五遍。通过不断的练习和打磨,同学们写作水平得到了提高,信心高涨。

真正的考验是在10月21日比赛当天,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早早赶往黄河科技学院,熟悉考场环境。两位学生比赛中沉着冷静、不骄不躁,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应战,发挥出良好的写作水平。11月20日,成绩揭晓,王梦凡,夏云飞两位学子分别获得省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元志英与李彩红两位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这是继上次参赛以来又一次取得好成绩,为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画上了绚丽一笔。

一直以来我院非常重视此项技能赛事,基础部为此也认真做好赛前准备工作,从参赛选手的选拔到后期的强化训练,再到临赛前的心理调适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辅导教师元志英,李彩红教学经验丰富,在对参赛学生认真指导,因材施教,最大化挖掘学生的写作潜能,让学生能够在赛场上做到游刃有余。

基于学生的兴趣,让学生的学习走向深入,这一直是基础部教育教学坚守的重要原则。从课堂教学的坚守到课外拓展的开展,从个人设计项目的实践到兴趣拓展课的开设,基础部在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地进行着探索与实践,为我院基础文化学科的教学与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审核:赵培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