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成功举办第七届读书活动之学生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4-25 责任编辑:图书馆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燕君】为推动“阅读润心灵,书香满校园”读书月活动持续开展,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4月25日,图书馆组织我院学生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七届读者活动之学生知识竞赛。

学生知识竞赛因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而吸引众多学生积极参与。竞赛题目涉及知识面广泛,涵盖天文地理、诗书文学、传统文化、信息素养、生活常识、安全意识等,并且新增了党建基本理论知识。

比赛过程分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为保障竞赛的公平性,竞赛规则以得分最高和用时最短来综合评价排名。在抢答环节,选手们眼疾手快、默契配合,把比赛现场推动了高潮。观赛的师生们也是全身心投入,为参赛者们呐喊助威。经过两轮精彩、激烈的角逐,本次知识竞赛共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知识竞赛,一方面为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乐趣,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团队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才能的机会;另一方面对于持续落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具有积极影响,使“全民阅读”在我院落到实处,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审核:赵娜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