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举办第七届读书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6 责任编辑:图书馆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瑞杰】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点燃财税学子青春时代激情,培养学生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精神,我院于4月16日在1号教学楼213教室举办了以“铸大国工匠精神,燃时代青春激情”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图书馆馆长杜瑞峰主持,社科部教师郑世通担任主讲。

讲座上,郑老师围绕“校训”、“初心”、“本职”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并紧密结合具体案例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发扬工匠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郑老师对我院“正德明志,经世致用”校训的含义做了深刻的剖析,引出工匠精神即经世致用,要用现在所学,解决旷世问题,匡扶世界。他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当你作为毕业生的身份踏出校门的那一刻,校训应该成为你人生新阶段的座右铭。在新的征程中,大家应该牢记初心,牢记初入校园时的激情,牢记自己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承载着的家人的希望。最后,讲到了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学习知识,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掌握核心科技的关键。

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和郑老师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轻松和谐。讲座内容看似严肃,却在郑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述方式下显得趣味盎然,引得学生笑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杜馆长对本次专题讲座进行总结: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一方面丰富了我院校园文化的内涵,推动了文明校园、书香校园的建设;另一方面,郑老师讲述的精彩内容让师生们对大国工匠精神、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培养新时代的新青年具有积极影响,激励着青年师生们在工作、学业中不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审核:赵娜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