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2021年郑州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高校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撰写人:左丹】为了充分发挥“郑州市青年五四奖章”“郑州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典范作用,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群体,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我校于2021616日下午三点在一号楼313教室开展“2021年郑州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集体)高校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张璇发表讲话,她说到每一个青年都有自己的爱好,正所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讲到青年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解读心中的梦想。用一颗追梦的赤子心,闪耀了自己也温暖这一同前行的人。世界上每一个人活着的人都是海里活着的一条大鱼。品德修养是立身处世之基,只有学会做人,才能真正走的远,成大业。张老师的话音刚落,我们的思想也被拉到了现实,郑州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的相斌讲解了有关信息诈骗的内容。他讲到广大青年学子要提高网络诈骗意识,不裸聊,不占小便宜,保护好个人的财产安全。最后给我们了提出来一些防范建议:陌生电话不接;中奖信息不信;带你赚钱不做;有人要钱不转;不明链接不点;网络便宜不贪;网络贷款不碰;一旦被骗报警。

此次宣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广大青年学子要提高网络诈骗意识,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在共青团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选树典型,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摄影:李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