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以秩序构建文明,用爱心营造和谐

发布时间:2021-06-15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撰稿人:彭晓静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了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由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政府组织全区各文明单位进行志愿服务,旨在充分发挥全区各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积极响应,以范豫、王椿翔为代表的志愿者在6月15日前往紫金山路与航海路交叉口西北方向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管城回族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6月15日上午7:30-9:00下午17:00-18:30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拿文明交通的小红旗在指定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宣传、现场劝导服务活动,对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等行为提供帮扶服务,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为维护道路畅通做出了积极贡献。引导广大行人及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形成依法行使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来往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了交通管理水平,拓展了市民的基本交通常识,同时也为推进城市交通顺畅、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供便捷有序的交通环境作出了贡献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 “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一个城市、一个单位、一个集体文明程度的象征,也是管城回族区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的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