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校开展第十一季第九期“青年大学习”抗美援朝,包围家国

发布时间:2021-05-22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随着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的到来,作为一名炎黄子孙的后代以及一名中国公民,看着祖国越来越强大,让我们向那些抗美援朝牺牲的英雄们致敬吧!

抗美援朝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第一场大规模的国际性局部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对的除数十万美军和韩国军队外,还有英国等16个国家的军队。美国政府妄图以“联合国军”的名义为出师朝鲜正名,然而其纠集的国家再多,也无法洗刷掉帝国主义侵略者的历史罪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高扬着国际主义精神的正义之战,绝不仅仅是为了中国自身的安全。

这场正义之战既激发了志愿军将士愈战愈勇的旺盛斗志,也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国家和人民的同情、支持和援助,最终正义之师赢得了战争胜利,打乱了帝国主义扩张势力范围的部署,维护了亚洲以及世界的和平。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保卫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全,深刻影响和改变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亚洲乃至世界的政治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