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校开展第十一季第八期“青年大学习”线上活动——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1-05-14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党领导的解放事业在全国胜利已成定局,建立新中国的任务被提上了历史日程。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新中国的样子日渐清晰。1949年10月1日,首都北京30万军民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揭开了中国历史新的篇章,领导和组织人民革命取得胜利的中国共产党也踏上了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征程。


在为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为了我们的幸福,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热血与生命,悍卫了整个中国。列于刘胡兰,黄继光,董存瑞,钟枝棋,秋少云……,为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无不是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当我们坐在干净明亮的教室里,听着同学们的朗朗书声时,可曾有人想过那些革命先烈?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走向今天的辉煌。

每一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每一次倾听澎湃的中华声音,每一次看到敬爱的中国,一次次受伤,一次次的愈合,一次次的欢笑,一次次的悲痛时。都使我校青年学子牢记丰衣足食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