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芳华十秩历久弥新 征程再起续铸辉煌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8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落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518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朱红伟科长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青年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朱科长以《芳华十秩历久弥新 征程再起续铸辉煌》为题,从中国近代史的开端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华民族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为同学们就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做了详细解读,主题鲜明、重点突出。

(朱科长讲述我党百年史)

朱科长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词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1921年到1949年的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舞台边缘走到到了舞台中央,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1949年到1978年的改天换地,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从西柏坡到北京的“进京赶考”,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探索。1978年到2012年的翻天覆地,思想解放,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2012年到2021年的惊天动地,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百年以来,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一起见证着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贡献、对人民的贡献、对民族的贡献、对世界的贡献。

朱科长最后以航天事业勉励在座的学生,时代是青年的,心中有理想,奋斗不止步,青年要接下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力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