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薪火相传 入团仪式明心志

发布时间:2021-05-20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撰稿人:师玉杰】为了不断充实和壮大我校共青团队伍,及时把思想先进、品德优良、学习刻苦的青年吸收到团组织中来,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积极作用,组织青年学生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校团委于5月20日中午12点半在敏行楼201教室举行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入团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主持人王名帆首先宣读了仪式流程,并宣布了30位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员名单。由校团委老师赵腾和老团员代表为各位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团徽以及共青团章程。校团委副书记武鸿雁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为共产主义而奋斗。”高昂雄浑的青春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新团员代表张可茜在发言中讲到,“共青团员”的身份既是鼓励,更是鞭策,能够光荣第加入共青团既是对大家走过道路的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团员应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一切以团纲、团章为行为准则,规范自身言行。老团员代表师玉杰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权利和义务的条款,并表示,无论是新团员或老团员,都应严格遵守团的章程,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努力完成共青团的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校团委老师赵腾殷切希望新老团员以此次仪式作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团誓词,用一言一行来践行誓词;成为严守纪律的模范,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成为热爱学校的模范,做合格优秀的共青团员。希望青年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团结勤奋,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将来更好地为团组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嘹亮的团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入团仪式严格依照共青团中央入团仪式基本程序举办。校团委一直致力于为我校青年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搭建广阔平台,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更为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我校文明校园的创建增光添彩。

【审核:赵腾  摄影:孟祥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