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二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20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号(周二)由团委主办的大学生“挑战杯”在一号楼213举行。大赛分为开幕式、优秀作品展、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分别邀请杨晓娜老师、胡双双老师、蔡鲁芳老师、孙丽芹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张玉杰主持。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竞赛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对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每组参赛选手以精彩的演讲来讲述社会调研、发展或产品,最让在座人员过目不忘的便是第六组由马振华带来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研究报告”,他的无人机不仅可发展在工业,还可以发展到农业以及其它行业,便于社会的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各组有不同的优势,展现了出一个有声有色的舞台。

挑战杯竞赛项目最大的意义在于学生与社会的接轨要知道学校里面做很多事情不便于联系,但真正与社会联系在一起,就会牵扯到很多现实性的问题。

挑战杯最大的作用是提供了一个平台,实际上也为很多的高校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我们可以以此推动各个高校的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发展,对高校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对科学精神的培养是非常有利的,同时推动了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让优秀人才展示创新风采的亮丽舞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