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校开展“缅怀先烈意志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缅怀革命英烈,学习英烈精神,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切实增强我院青年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增强我院青年的爱国热情,营造一个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我院团委于2021年04月18日晚上7:00组织20级68个团支部开展了“缅怀先烈意志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课学习日由校团委统一组织,以各班团支书主持,同学们讨论发言的形式开展。通过团支书声情并茂的演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烈所体现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深刻了解了在党的革命领导下中国人民翻天覆地的生活变化。金融管理三班林淼同学发言:“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多少优秀中华儿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宝贵的青春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用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丰满心灵,勤奋学习,加强修为,完善人格,努力成才,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各支部就团课实际情况增加党史知识竞答,学习视频等环节使青年学子更加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以此来激励当代青年学子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此次团课在青年学子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让我院青年深入地了解到革命先烈们的无私与伟大,也更深刻地领悟到今天和平稳定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希望我院青年通过此次学习能够缅怀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意志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