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校开展学习第十一季第三期“青年大学习”线上活动——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发布时间:2021-04-04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现在,是新中国成立的71周年,我们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瞬息万变。我们在享受着美好的新生活同时,也绝对不能忘记推进新中国成立的革命人士,时刻谨记着他们的教导。永不服输、团结一致。本期青年大学习我们来到了革命圣地井冈山,邀请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青年教师贾硕来跟我们讲讲“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条崭新革命道路背后的故事。

1927年,蒋介石和汪精卫等人背叛了革命,国内政治局势陡然逆转。神州大地笼罩在腥风血雨之中,中国革命处于命悬一线的紧要关头。在严酷的斗争和血的教训中,党深刻认识到,没有革命的武装就无法战胜武装的反革命,就无法担起领导中国革命的重任,就无法夺取中国革命的胜利,就无法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命运。毛泽东领袖说出了那句经典的话语“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于是他成立了新四军,带领着红军五战五胜,还在井冈山实行了土地法。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时代!

2021年的现在,我们虽然在国际上已经有了自己的地位,但是我们也面临着新的困难和挑战。面对这些挑战,我们要团结来,正如那句话说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进步,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而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