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观影《桃姐》

发布时间:2021-04-06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桃姐中的孤独,温情,离别,人性

  〈撰稿人:刘裴宇〉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大家珍惜友情,团结互助的精神,4月2日下午六点半,同学们在一号楼201教室观看了一段有趣的公路旅程,一个温的故事《桃姐》。

点击查看源网页

   放映中同学们都放影片内容深深吸引,这部电影的温情,全部流转在小事之中。桃姐住院后有一次回家,拿出了罗杰小时候的东西,罗杰小时候喜欢看的杂志,甚至得到奖品的一块力士香皂她都记得,回忆的时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但她却回忆不起那张抱着罗杰的照片,自己是多少岁的时候拍的了。桃姐其实并不习惯养老院各种古怪脾气的人,每当罗杰问起,她总说很好。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老人吧,为了家庭,奉献了很多,却嫌少关注到自己,桃姐,一生未嫁,每天的生活就是琐碎的家务和祈祷,在这些琐碎中消磨掉自己的青春,自己一生的时光,老了之后,不愿成为孩子的羁绊,一人承受着巨大的孤独与寂寞,病痛的折磨。

点击查看源网页

 观影后,大家都被电影内容深深吸引,关于离别与孤独,人老之后,或多或少都会感觉到的吧。子女有了自己的生活,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的离开自己,也许是生死相隔。
   电影也和周日的清明节息息相关,生活中有很多像桃姐这样的人,下雨的季节,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怀念,正因为有这样的人才成就了我们精彩的人生,观影后,就请这次的清明节的雨水和我们对像桃姐这样的人的敬佩和怀念一起随思而动,随念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