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校开展学习第十一季第四期“青年大学习”线上活动——伟大的长征

发布时间:2021-04-10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总结大革命失败的惨痛教训,中国共产党走上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崭新革命道路。而面对日益壮大的红军,国民党反动派如芒在背,对中央苏区发动了规模一次大过一次的“围剿”。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红军依托根据地,诱敌深入,慎重初战,集中兵力打运动战、速决战、歼灭战,连续打碎了敌人四次“围剿”。而受到“左倾”教条主义的影响,第五次反“围剿”战斗失败,红军部队被迫踏上了漫漫长征路,我们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伟大长征。

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特有的魅力使它就像一部最 完美的神话,突破时代和国界,在世界上广为传扬。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部史无前例、雄伟壮丽的史诗。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播种机.

长征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尽管,红军长征已经过去了七十年,但它的丰功伟绩,惊天地,拉鬼神,彪炳史册,万古流芳,长征精神万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