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10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撰写人:郝若辰】为积极引导同学们共同回顾党史,增强宗旨意识,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4月9日下午六点半,同学们在体育场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片《建国大业》。

观影中,同学们都被影片所深深吸引。影片以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结束后,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为时间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感叹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激励我们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睿智与拼搏共建新的万里长城,实现中国梦。【审核:赵腾/摄影:郝若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