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观影《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1-03-29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撰稿人:马雪珂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大家珍惜友情,团结互助的精神,326日下午6点半,同学们在一号楼201教室观看了一部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金刚川》。

2021-03-28 20:33:21.605000

    电影利用三个不同的视角来叙述一个故事,通过时间、空间和人物的变换,使整个故事逐渐变得丰满。1950625日,朝鲜内战爆发,27日美帝国主义派兵入侵朝鲜,并入侵中国领土台湾,915日,美军集中七万余人在仁川登陆,并疯狂北犯,同时以空军轰炸、扫射我国东北边境城镇和乡村,我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这严重的关头,党中央和毛主席,毅然决然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明决策,迅速组建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此同时,我国人民热烈响应党中央和毛主席的号召,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历时两年零九个月,经过金城战役的殊死较量,对方在遭受重创之后,不得不同朝中方面签署停战协定,至此,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结束。

2021-03-28 20:33:52.479000

    观影后,同学对影片情节有了全面立体的认识,深刻领会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善战,终于战胜了敌人,完成了任务,打出了国威,军威,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