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校开展第十一季第二期“青年大活动”线上学习—打倒列强除军阀

发布时间:2021-03-26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党的伟大历史精神,加强青年学子对国家历史的学习,提高青年学子道德思想。2021年3月22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打到列强除军阀精神,“青年大学习”推出第十一季第二期,以“打倒列强除军阀”为主题,积极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学习活动。本期网上团课我们就来到广东省广州市、韶关市,邀请到广东广播电视台时政新闻部团支部书记、电视新闻主持人周静,和大家一起走进大革命的波澜画卷。


通过这次学习,使青年学子了解到,中国的艰辛历史。在国共两党的共同推动下,一场以推翻帝国主义列强在华势力和北洋军阀为目标的国民大革命浪潮席卷中国。中国共产党在短短一年时间,就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解决了中国革命长期没有弄清的革命对象和动力问题,“打倒列强,除军阀”成了广大群众的共同呼声。无论是“五卅惨案”还是“北伐战争”还是“四一二屠杀事件”都体现出当时中国人民的艰难与痛苦,同时也告诉一个真理:枪杆子里出政权。大革命虽然失败,但他让年轻的中国共产党积累了更加丰富的革命经验,开始懂得土地革命和掌握革命武装的重要性,开始独立高举革命旗帜,掀起了土地革命的风暴。


通过本次学习,使青年学子懂得要集中学习从共产党创建到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史,重温我们党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更加坚定全体党员干部爱党、敬党、护党、跟党走的决心。坚决维护中国人民利益,为国家奉献自己锦薄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