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光盘行动,禁止浪费

发布时间:2021-03-26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20213月26日,为了响应党中央对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高度重视和号召,鼓励广大青年更好地践行节约理念,我校校团委与学生会成员认真探讨,并组织了本次以“光盘行动,禁止浪费”为主题的监督岗活动。

 

(志愿者督导同学们回收餐具)

力行勤俭节约是党的优良品质,也是中华民族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鼓励同学们落实“节约粮食,远离浪费”的理念,工作人员积极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光盘活动,禁止浪费”监督岗活动,并且,认真坚守岗位,向同学们宣传“饮水应思源,吃饭当节俭”的健康理念,鼓励同学们节约每一粒粮食,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良好用餐习惯,切实减少饭菜浪费现象。

 

(志愿者在餐厅进行督导)

节约,是一种需要每个人长期坚持的一种平凡且高尚的行为。“光盘行动,禁止浪费”的活动旨在督促同学们养成“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的良好习惯,希望广大青年能够主动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够意识到浪费粮食的可耻,践行节约理念,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