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长津湖》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6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撰稿人赵心雨为了丰富同学们在大学的课余生活,提醒同学们勿忘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的艰苦岁月,校文体部在12月4号(本周六)一号楼201阶梯教室放映了《津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抗美援朝时那段沉重的历史

    这部由易烊千玺、吴京等领衔主演的抗美援朝战争片《长津湖》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视觉上的震撼,也让我们体会到了那段战争的压抑、沉重的艰苦历程。长津湖主要讲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第九军团采取“迂回切断,包围歼击”的战法,十余万志愿军翻山越岭,隐蔽接敌,成功将美军陆战第一师和步兵第七师截为五段,形成了分裂围歼的有利事态,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东部以北的广大地区。可惜最后由于武器装备差距巨大,紧急入朝,未能全歼美陆战一师,甚至有全连队在美军撤退路上等待狙击时已经先冻成冰雕了,实在可惜。虽说美军利用工业化与武器装备优势突破我军的合围勉强撤退了,但这一战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在极困难的条件下,完成了巨大的战略任务。


     看完这部影片真的是大为震撼,惊心动魄其中有句台词让我印象深刻:“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下一代要打”。在今天我们能够拥有和平、幸福的生活都是先辈烈士们用血肉拼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肩负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党的两个百年目标而奋斗,努力拼搏,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审核人赵腾摄影赵心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