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班

发布时间:2021-12-06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撰稿人:段帅康】“青马工程”作为履行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突出培训培养并重,着力提质扩面,改革创新工作机制,以更好发挥为党育人政治功能。院团委为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坚定有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开展了此次培训班,经过了几天的学习,院团委于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下午两点半在一号楼301教室举行了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闭班仪式。

(全体学员奏唱国歌)

下午两点半全体学员到位,闭班仪式正式开始,王冰倩同学作为我校第期青马工程的学员代表在此发言其发言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坚定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的信念;第二,学习、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协调好二者的关系;第三,有大局意识,广泛联系群众,培养与广大人民的深厚感情。陈勇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其讲话内容分为两个方面:第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意义是不断巩固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的需要,是共青团履行自身根本职责的需要,是引导广大青年健康成长的需要,希望同学们以辩证发展的眼光深刻认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意义;第二,希望同学们把理论框架学习与能力结构训练结合起来,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以矢志不渝的追求努力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王冰倩同学发言)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有利于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学生干部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校团委也将持续推动以“青马工程”为代表的思想引领活动全面发展。进一步培养造就一大批富有理想、品德高尚、素质全面的当代青年,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而不懈努力。

(陈勇书记讲话)

审核:陈勇 摄影:杨雨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