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团省委深化共青团学生会改革 第四评估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9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团省委高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第四组一行3人在郑州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周二涛带领下莅临我院对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院长程慎、副院长施长春、纪委副书记陈勇、各院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团委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学院领导与督导组一行亲切交流)

汇报会上,党委书记王霄鹂代表学院对评估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省委和评估组领导长期以来对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团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王书记讲到,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紧紧围绕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总体要求,抓重点、强弱项,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团委具体指导的工作机制。按照改革推进的要求,逐步落实各项改革指标,着力提升团学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持续推进从严治团和学生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学院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王书记致欢迎词)

团省委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评估第四工作组组长、郑州财经学院团委副书记周二涛作动员讲话。周二涛组长介绍了此次开展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的背景、目的、意义,传达了团省委、省学联有关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强调了学院对于“双改革”工作思想要做到统一,深刻认识到共青团与学生会工作的意义所在,坚持从严治会,增强共青团级学生会组织的服务意识,推动团学工作的蓬勃发展。

团委负责人陈勇从共青团改革进展情况、工作成效、问题困难、意见建议等向督导组做共青团改革报告。学生代表刘大雨同学向督导组汇报了我院深化学生会改革的具体情况。

                  (陈勇书记做共青团改革工作汇报)

按照工作计划,评估组随后开展了现场材料查看,并与团委干部、学生会工作人员和普通同学分别进行谈话,并组织召开评估意见反馈会。

(评估组实地检查材料)

反馈会上,评估组肯定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赞扬学院在社团文化建设及活动制度保障、院系两级学生会沟通交流机制等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和取得的宝贵经验。评估认为,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深化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并就持续深化改革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建议。

(副院长施长春就反馈结果表态)

施长春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做了表态发讲话。施院长代表学院感谢评估组开展的务实、高效、卓有成效的评估工作,感谢评估组对学院团学工作做出的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下一步做好学校团学工作做了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深刻认识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助力改革工作持续推进;三要虚心接受,查找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是本年度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之一,旨在加强党委对学生会组织的全面领导,明确职责,强化政治属性,提升服务广大同学的综合能力。学院团委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指导学生会将改革向纵深推进,建设政治坚定、植根同学、砥砺奋进、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引导学生会组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