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学习雷锋精神,汲取成长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07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团委举办“学习雷锋精神  汲取成长力量”

主题团日活动

【撰稿人:赵腾】为进一步弘扬“助人为乐 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将青春正能量融入团员青年的成长之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与道德素养,促进青年大学生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团委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 汲取成长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我院2021级73个团支部1610名青年团员参加此次团课学习活动。

(团课学习纪律严肃)

在团课中,各支部团支书带领本班团员通过重温入团誓词,讲解雷锋精神内涵等方式对雷锋精神进行了全面学习。同时,通过讲解雷锋同志的人生经历、重温雷锋语录,诵读雷锋日记等方式使团课学习形式更加生动。在此基础上,同学们对郭明义、庄仕华、孙茂芳三位当代雷锋的事迹进行了讨论。21级管理会计1班孙家莹同学表示:“雷锋同志虽已远去,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在物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仍然具有重要意义,当代大学生更应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最后,团课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

(团支书为支部团员讲解团课)

 

(团员青年认真听讲)

此次“学习雷锋精神  汲取成长力量”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正值学院“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对于引导学院青年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锤炼自身道德修养正当其时。学院团委将继续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好共青团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基本职能,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摄影:金鼎 审核:陈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