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观经典影片 树奋斗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5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撰稿人:李参政】为了学习发扬北京冬奥会运动健儿拼搏到底、迎难而上的精神,院学生会文体部在本周五下午点半操场大屏放映电影《超越》。

电影《超越》用诙谐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励志、热血、且具有现实意义的故事,让观众能在笑声中得到共鸣。

  「郝超越」这个角色的人生境遇,与他前后的身材反差是相对照的。年轻时不断拿下奖牌、打破纪录的那些高光时刻,终会成为过去。在回归平凡的生活后,心理上和经济上带来的差都是巨大的。他体态的臃肿、气质的落寞、性格的转变,都是「郝超越」经受现实重击而陷入低谷的结果。

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其实都会经历和「郝超越」类似的低谷时期。同学们不可能永远站在自己人生道路上的巅峰,总会遭遇下行阶段的困境。只是在走这段下坡路时,如何自处、如何去调整自己的心态,都是需要解决的难题。

  当银幕上的角色照进现实,同学们在看完他的故事之后,得到现实不止输赢,只有一直去奔跑,去前行,才能不停留在原地的启发与感悟。号召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学习他们不屈挠的精神。

【审核人:赵腾/摄影人:宋梦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