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校开展2022年第6期青年大学习“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奋斗”

发布时间:2022-04-01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黄河宁,天下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


黄河是世界第五大长河,黄河文化是世界文明发展史上的奇迹,黄河流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追溯黄河文化就是对中国文化的追踪溯源;而系统保护黄河文化遗产,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对于我们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延续中华民族的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坚持生态优先的理念,把生态保护放到更加突出的地位,进一步加强黄河沿岸生态规划管控,强化污染防治和绿色发展,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丰富和提升沿黄城市、村镇文化内涵和品质,努力打造“幸福河”奠定环境和物质基础,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