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校开展2022年第7期青年大学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2-04-08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世界各国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作出正确选择,齐心协力应对挑战,开展全球性协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人类社会历史经验和发展规律,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智慧,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创造性地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顺应了历史潮流,回应了时代要求,凝聚了各国共识,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持续繁荣、

长治久安绘制了蓝图,对中国的和平发展、世界的繁荣进步都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更加关注民族命运、国家命运和地球命运,加强不同区域间青年交流合作,推动不同文明和谐共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