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诚信考试

发布时间:2022-05-12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撰稿人:郭东宇】期末将至,为帮助全校同学进入复习状态,严肃考纪考风,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诚信”观念意识院团委于2022年58日晚7:00组织我院团支部开展了诚信考风,文明考试的主题团日活动。我院2021级73个团支部1610名青年团员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首先,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滥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的产生,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对那些积极上进的学生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严重阻碍着教育的健康发展。21级电子商务一班的团支书通过讲述真实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各种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处分的例子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还通过讲述身边的例子来告诉同学们诚信对于一个人的学习、事业、交际的重要性。

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21级电子商务一班的杨英超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团课使我们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我们绝不能越过道德的底线,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靠自己的实力,在考试中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此次团课在青年团员精神饱满的宣誓中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由我院团委统一组织以各班团支书主持,同学们讨论发言的形式开展。加强对诚信考试的宣传,引导青年学生认真复习,诚信考试。诚实之于人,如翅膀之于鸟,现代社会中,无论做人还是做事,诚信都是必不可少的素质。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逐步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并且掌握了一定的复习方法,相信通过此次考前教育,我校学生定能以诚实的态度积极的心态认真备考,严格遵守考规考纪,用真实的成绩诚信的表现交出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摄影:郭东宇/审核:赵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