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凝心聚力续铸辉煌”---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5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届学生代表大会在西校区三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院长程慎、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副院长施长春,各院系党支部(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院系45名学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施长春同志主持。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王霄鹂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凝心聚力续铸辉煌”。

党委副书记来栋梁代表党委为大会致贺词。来书记强调: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适逢共青团一百周年成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重温一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对于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具有重大意义。

 

程慎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平台,学院对本次学代会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秉承“正德明志、经世致用”的校训,不忘初心,勿忘使命,开拓创新,在日后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同时,程慎院长对青年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持与时俱进,提升工作能力;三要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加强组织建设。

参会代表认真聆听学院领导对青年们的殷切期望与谆谆教诲,用笃定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回应着学院领导的关切,表达着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勇毅前行的青春态度

 

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会计学院21级注会四班王艺珂同学进行了《2022年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二次学代会以来第二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分析了新的工作任务和主要目标,提出今后学生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前进方向。

2022年,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当代马克思主义在青年学生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强根基,促思想,努力建设一支思想纯洁、信仰坚定的共青团队伍。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明确学生会服务全体同学的根本职能,不断增强学生组织对青年的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持续增强学生组织对学院工作的大局贡献度,不仅是院党委的殷切期盼,也是全院青年学生的共同心愿,更是我院学生会蓬勃发展的迫切需求。此次大会的召开具有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全体学生代表分成个代表团,就学生会工作报告及《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学生会工作章程》进行了讨论与表决,并按照大会章程,投票选举产生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委员及其主席团成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砥柱中流”,在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措施下,学院青年志愿者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踏实的工作态度与昂扬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学院领导充分肯定,大会对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学院副院长施长春同志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对参会青年代表提出三点要求:施院长提出的三点要求:一要守好学生干部初心牢记团结同学宗旨二要勇担当代青年使命争做奋进有为青年三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四要重视落实言行合一积极主动服务大局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昂扬歌声中顺利闭幕。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本次大会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希望全院各级学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期望新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能传承发扬学院团学工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推进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