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助力学生返校 彰显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26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撰稿人:赵腾为保障我院参加本年度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们顺利返校,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关于2019级学生专升本返校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学院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学生处组织我院教师志愿者服务队于5月24日全程参与了此次返校工作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学生顺利返校贡献着自己的热情与力量。




(教师志愿者驾车)


炎炎夏日,丝毫未影响同学们大考在即,重归校园的热切心情。早上7点30分,志愿者老师们身着红马甲与防护服,头顶烈日,或在校门口为同学们指引前往的方向,或在刷卡处核验身份等信息,或在广场上帮助同学们搬运沉重的行李,或驾驶电瓶车为同学们到达宿舍保驾护航,35度的高温下,汗水很快浸透了老师们的衣衫,有的老师更是因为连续工作出现了虚脱的症状。然而,在同学们的一声声“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的问候下,在同事们互相帮助,共同配合的集体合力下,高温与酷暑全部转化为了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力量源泉。在学院领导的周密指挥与志愿服务队员的协同配合下,晚上18点,历时1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




(教师志愿者为学生指引方向)



           



(教师志愿者坚守岗位)

此次教师志愿服务队是由来自会计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干教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基建中心、实习实训中心、图书馆、团委、基础部、思政部的22名青年教师组成,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宝贵的时间,积极投身于学生返校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学院大局工作的顺利进行、为营造“互助、担当、团结、协作”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了青春力量。

摄影:王晓彤 审核:李延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