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举办“存好心 做好事 当好人”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责任编辑:csjr 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睿】11月29日,由院党委宣传部主办,财税金融系承办,院团委、商贸系、经济管理系共同协办的“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道德讲堂活动在3号楼502开讲,财税金融系、院团委、商贸系、经济管理系部分老师和财税金融系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四德”为范围,突出“善、诚、孝、强”四个关键字,重点普及个人品德建设。活动组织观看了《2016年感动中国——王锋》以及聆听获得“河南省2018年度文明学生”的财税金融系2017级金融管理1班李晨正同学的光荣事迹。师生深受触动,经济管理系韩有地老师与财税金融系2018级金融管理6班杨晨同学分别作为师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最后,财税金融系易健老师带领大家解读了“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士有百行,以德为首”三例经典名句。

此次活动,通过身边人的故事,宣扬个人品德,倡导基本道德规范;通过道德模范,学习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齐心协力为建设大美校园、活力校园、幸福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阎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