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贸系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责任编辑:商贸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靖宇】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安排,5月26日,商贸系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论证会在腾讯会议召开。副院长郭建军、教务处处长李延玲、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商贸系副主任陈曦、各专业负责人、课程组组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本次论证会特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院长曹献存教授、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贸易经济系主任张素勤教授、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孙勇副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学院秋叶副教授、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凯宾、河南保税集团副总裁、郑州中大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爱娟出席了本次论证会。

fb25f7b7d1c19bcebc75afd7f330028

会上,郭建军副院长向莅临指导的各位教授和企业高管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希望本次论证会议,能够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学校优势,本着以“促进就业、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的原则,采取借鉴但不照搬,创新但不空想的方式,做好全面准确的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526213354

李延玲处长肯定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及时性和必要性。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有依据,有标准,紧跟教育部出台的相关文件的要求,将专业发展、课程设置与我市区域经济发展相对接,合理调整专业结构,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526213354_副本

南志光主任对本次论证的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三个专业进行介绍,并指出如何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结合1+X证书,在课证方面做好融通;如何体现“校企融合、产教结合”以及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期望各位专家给予指导,帮助各专业理清建设思路、明确方向、准确定位。

刘清云、方德花和陈子慧三个专业负责人从修订思路、人才培养方向、课程体系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微信图片_1

应邀出席的各位专家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基础课程开设、核心专业课开设调整、校企合作以及产业、行业、企业发展及用工需求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标准及内容给出建议,并对我系市场营销教研室的基层优秀教学组织创建方案给予了中肯的指导。

initpintu_副本

最后,郭建军副院长对各位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会后我系将组织各专业老师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的建议与指导意见,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升我系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审核:陈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