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云端直播宣讲征兵政策并集中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0-06-08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雅茜】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精神,吸收更多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促进我院优秀学生建功军营。因疫情期间和我院17级学生外出实习,为避免实习学生工作日不能正常观看,学生处于6月7日周日下午,由征兵负责人张寅老师以钉钉直播“云课堂”的形式为我院500余名有意向在2020年度参军入伍的同学进行政策解读和线上答疑解惑。

4c6c5bd9dd6553404e4d39d5a12197c

为组织好此次线上活动,学生处征兵办公室前期对有意向在本年度参军入伍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并建立微信群、钉钉群,对学生关心和想了解的情况进行了收集汇总。宣讲活动中,我院征兵负责人张寅老师首先介绍了2020年郑州市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定兵等工作的初步计划安排,对大学生参军入伍、退伍复学安置等新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以往不同的是,根据今年教育部文件精神,2022年退伍的专科毕业生,可免试就读普通本科或者成人本科,这一政策大大提高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积极性。

c507f9043766733cb9d8d56ae11979f

接着,我院征兵负责人张寅老师结合自己在管城区武装部的会议精神和长期从事思政工作的经验对大学生入伍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指导,并对前期收集的10个入伍后的发展问题作了逐一回答。

b8fa26ac490a02e96070254a4259e3b

征兵负责人张寅老师还结合2020年郑州市征兵工作计划安排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对2020年征兵预体检、体检、政治考核、学籍保留与学费补偿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前期收集的征兵手续办理、学籍保留等问题进行了集中回答。同时,张寅老师还对学生征兵报名登记、学费补偿代偿表填写、体检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

f9fc8ae2cf237de54446f9809b23af0

本次直播宣讲效果良好,参与收看学生300余人,点赞3787次,为我院征集入伍工作又增添了新的色彩。相信在今年,我院征兵工作一定会再创辉煌。

【审核:陈 勇/摄影:王雅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