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张寅老师受邀开展新兵政治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31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茜雅】8月29日,我院张寅老师受邀请在新郑国防教育基地开展新兵政治教育讲座。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国庆参加。张寅老师为180余名预定新兵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

役前训练新兵政治教育主要包括兵役法规、入伍动机、部队常识、思想准备、部队优良传统教育等内容。主要对应征青年采取全面考察,不仅要体格检查合格,政治考核同样要合格。

714766af4fea38f85da03b098a64398

张寅老师在讲座上针对新形势下广大应征青年的思想和个性特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相关内容:兵员的征集,招收士兵、士官现役和预备役,役前训练,战时状态的兵员动员以及现役军人的待遇和退役的安置。要求预定新兵认清当兵入伍的好处,切实坚定献身国防的决心和信心。认清现在疫情期间复杂的国际安全形势,切实增强保卫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求大家意识到穿军装的来之不易,在进入部队后,要适应紧张有序的军营生活,勇于战胜困难,迎接挑战。

张寅老师强调,部队是一所大学校,新兵们要勇敢的接受祖国和军队的挑选,用青春热血效力强国强军事业。把自己培育成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新时代合格军人,给祖国和人民增光,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军旅生涯。

a4b7d3592e729582190989798824869

180余名预定新兵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履行兵役义务,坚决服从军队和领导的安排,遵守军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思想上、训练上、任务上等各方面将自己培育成一名让祖国和人民骄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审核:陈 勇/摄影:王晓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