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经济管理系顺利组织物流管理专业“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发布时间:2020-11-26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茵】为响应“职教20条”中提出的在职业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号召,满足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在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的指导下,以及学院领导和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统筹部署下,经济管理系于2020年11月21日顺利组织了19级物流管理专业的100名考生参加了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的考试。

考场张贴条幅

考试采用交叉考评的原则,北京中物联为各考点安排了考评员和巡考人员,并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控录像。本次考试共分为基础知识、综合应用和线下实操三个环节,考试从早上八点持续到晚上七点,考试合格的考生将由北京中物联颁发物流管理职业技能中级证书。

考评员宣读考试纪律

实操考试现场

理论考试现场

实操考试候场室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作为第一批试点院校,经过申报和建设,最终选拔为考核站点,作为全国60个考核站点之一,本次考试院系部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紧密配合,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在系部领导的带领下经过多次教研会议,确定课证融通培养方案,制定考试培训计划、场地和设备调试计划以及最终的考点部署和建设计划,整个过程完全按照中物联的考核要求,最终克服重重困难,顺利组织本次考试。

“1+X”课证融通教研会议

“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也是完善职业教育体系、“三教”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力抓手。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以物流行业企业岗位群需求以及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为依据,对学生职业技能进行综合评价,对深化教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推进作用,本次考试的顺利组织和实施对我系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李卫涛/摄影:袁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