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融学院成功举行“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2020年全国统一认证考试

发布时间:2020-12-23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彦梅】为深入落实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加速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12月19日,我院金融学院继“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后,成功举行了“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全国第二次统一认证考试。本次考试共有195名学生参加,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地区考务负责人进行现场巡查。

考试现场

自全国“1+X”证书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金融学院认真学习国务院、教育部有关政策文件,密切关注证书试点工作进程,积极申报试点并获得“智能估值”试点资格。“智能估值”试点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确保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智能估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能够顺利开展,金融学院成立了智能估值证书考试工作小组,从智能估值证书宣讲、学生报考、考前培训到模拟考试以及考务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备和周密安排,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圆满完成了本次考试工作。

学生考试现场一

当前,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亟需大量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来支撑,职业教育作为专业技能型人才培育的核心力量,理应凸显其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金融学院面向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坚持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相结合,促进书证融通,以证促教、以证促学、以证促考、以证促赛。通过1+X证书的推广助力中原经济区快速发展,为区域经济建设、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财经人才。

学生考试现场二

【审核:王玉刚/摄影:李贺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