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知行业发展趋势 悟人才培养模式——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召开金融创新发展趋势与高职技术技能人才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罗志远】3月23日下午,金融学院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在明德楼214召开金融创新发展趋势与高职技术技能人才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院长王玉刚主持,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周博,区域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金融学院书记赵春磊及研究中心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知链专家周博介绍金融科技发展前景

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专家周博详细阐述了金融行业创新发展趋势及高职技术技能人才发展机遇,并简要分析了省内金融专业技能型人才的需求状况。他指出,金融科技是新技术推动下的金融模式的创新,以区块链为代表的金融科技的快速落地,正在创造新业务、新流程和新产品。

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玉刚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金融专业群建设要紧抓机遇,顺应市场对新金融人才的发展需求,加快革新人才培养方案,从人才岗位类型、岗位职责等方面有针对性调整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实习实训等教学内容。

王玉刚主任结合我院发展现状,指出应当统筹规划招生、教学、实习、就业四个方面,加强对金融科技的认知与研究,全方位的提升金融人才培养的竞争力。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就相关问题与专家展开了具体研讨。

参会教师就数字化营销场景展开探讨

本次研讨会依托区域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平台建设,进一步推进了金融科技专业研究与教学探索,对优化、完善金融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具指导意义,明确了金融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向,为专业建设和研究中心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审核:赵碧漪/摄影:马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