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书信怀先烈 立志传精神——基础部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又是一年清明节,为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在深切缅怀中奋起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30日中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在厚德楼613会议室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胡莉莉主持。

基础部胡主任带领部门全体教师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活动开始后,胡主任首先带领大家追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胡主任表示,每个时代都有为祖国为民族负重前行的人,他们的精神经颠沛而不散,历劫难而愈加生辉。让我们用先烈的光辉事迹振奋发有为的精神,在追思悼念中砥砺前行!

基础部教师用书信的方式缅怀英烈

接着,按照活动安排,全体教师以手写一封信的方式抒发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您的精神会被我们一代人又一代人传承,并成为我们民族繁荣富强最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心理支撑!”语文教研室教师梁缓饱含深情地分享给董存瑞英烈的一封信;数学教研室教师姜丽颖在给黄继光的一封信中坚定地表示,先烈的精神像一种信仰,将在中华大地传播和发扬下去,永世流传;英语教研室教师王婉如在致杨靖宇将军的一封信中认真地读出:“我将牢记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国旗,仅手书一封寄托哀思,今后会努力工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梁缓老师缅怀革命先烈董存瑞

姜丽颖老师缅怀革命先烈黄继光

王婉如老师缅怀革命先烈杨靖宇

通过本次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大家表示,要传承先烈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对党忠诚,努力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审核:胡莉莉/摄影:张志恒】

关闭